2015年4月17日 星期五

【學校OT隨筆】~老師,你很衰耶?!

作者:陳盈君

今年的學校服務又開跑了!

與往常一樣,跟學校約好時間,準時赴約,可能是繼續服務去年的舊生,也可能是見到新面孔的小孩。

今天的學校,有兩位新生,一位舊生。當我站在教室門口,跟班級導師打聲招呼後,舊生看見我,就很熟稔地往門口穿鞋去。 

我:「哈囉!好久不見~」
小:「老師,你怎麼又來了?你去年不是說最後一次了嗎?」
我:「對啊!因為那時候我不知道今年還要來找你,他們上個月才通知我的。」
小:「蛤~老師,這樣你好衰喔!」
我:「為什麼?」
小:「因為他們之前沒有跟你講清楚啊!」

其實,我覺得一點都不衰!反而,還很開心呢!

看著一年前的你,沒有自信,總是低頭不語,問話不回答,沒有朋友,對學校與學習都沒有興趣,注意力維持很短,也很難集中。大人們總說,是因為你有先天性心臟病,所以個性內向害羞,活動上也不敢多要求你。

但是,我跟老師與家長說:雖然,他有生理上的限制,但不代表需要完全剝奪他的活動。他還是需要戶外活動,還是可以被要求的!

去年,雖然我們見面的次數很少,你願意說的話也不多,但是,我拜託你陪我走走操場,你勉為其難地答應了,走了兩三圈,你就累了。

今年,再見你,你的話變多了,會主動跟我聊天、問問題,體力也大有長進,眼神變亮、頭也不再低,也告訴我你的好朋友變多了。能讓我聽到這些,是無比幸福的事啊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