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2月1日 星期二

醫病溝通分享:台中榮總

作者:陳盈君



還記得,10月06日那天晚上,我正在瀏覽FB時,突然跳出一個訊息視窗。疑?是楊智鈞醫師耶!

「妳要不要分享一個跟患者、跟患者家屬,雙方溝通的深刻故事?」

就這樣,開始了這場「臨床實戰溝通講座:台中榮總場」的序幕。


楊智鈞醫師給了我15分鐘的時間,讓我好好說完故事。(這部分,對楊醫師超不好意思的,我話太多了,多佔用了您5分鐘的時間…)所以,這次的分享,我決定把重心全放在「說故事」上頭,就不費心多做簡報。

果真,這樣的安排,真的能讓大家全心全意地聽我講故事。










這次的分享經驗,對我來說,非常非常寶貴的!很感謝每個人的心得分享,每字每句我都仔細看過,所有的想法、建議,我都放在心上。

真的超級感謝楊智鈞醫師這般的信任我,只跟我約定了整合簡報的期限,其餘全不過問,還極度的大力相挺。

楊智鈞醫師在醫病溝通所投注的心力,實在令人敬佩,想知道更多醫病溝通撇步的人,請往這裡去【心醫病溝通力】臨床實戰溝通講座